标题图片

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一代宗师落选最佳外语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6  内容来源: 央视经济

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一代宗师落选最佳外语片

 

    当地时间1月16日晨8:30(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1:30),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高德温剧院正式公布提名名单。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影片《美国骗局》与技术强片《地心引力》各自以10项提名并列领跑。《为奴十二年》则以9项提名紧随其后。早前遭遇奥斯卡评委炮轰的马丁·斯科塞斯新作《华尔街之狼》也顺利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5个重要奖项。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收山之作《起风了》入围最佳动画长片。

    备受瞩目的中国香港申奥片《一代宗师》抱憾无缘最佳外语片,这部王家卫导演作品不仅是香港电影首次入围奥斯卡初选,还成为此次唯一进入外语片9强的华语片。虽然失意最佳外语片,但本片依然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两项提名。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