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3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名单揭晓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柳斌杰为“中华儿女”年度人物颁奖

中国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王一辰 刘哲)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孙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刘骞等16名来自一线的杰出工作者19日在京获得“2013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殊荣。

在19日举行的“2013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发布仪式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嫦娥三号青年团队”、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获“年度人物”团体称号。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获“年度特别推荐人物”团体称号,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等12名个人获“年度特别推荐人物”称号。

为了让更多的优秀人物能够进入推介活动,评选委员会坚持与前三届一样,面向海内外所有华人进行征集。入选的100多位候选人物兼顾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最终的结果是由评选委员会综合网民投票数量、专家委员会意见以及人物事迹等多方面因素审定出来的,其中有攻坚克难创造奇迹的科研人员,也有坚持理想踏实进取的普通工作者。

代表获奖者发表感言的孙聪表示,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的成功起降,包含了无数人的默默奉献。这项殊荣的获得体现出祖国、人民对舰载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年度人物获奖者刘骞接受中国网等媒体采访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腹外主任医师刘骞说:“我的当选,体现了社会对普通医务工作者本职与本分精神的认可,更是对青年人的鼓励。同时,作为一名中央国家机关青联的委员,我会继续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他表示今年将到甘肃、内蒙古、新疆、陕西等医学欠发达地区参加公益活动。

“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公益活动经共青团中央批准,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指导,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