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华裔人老人闯红灯疑遭警方殴打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4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84岁华裔老人黄镜(音译,另有报道称黄康春)19日下午约5时于纽约曼哈顿百老汇大道步行穿越96街时,疑因闯红灯加上语言不通,与拦截开单的警察发生拉扯,随后被多名警察包围,疑遭警方爆打成伤,结果头破血流地被警方带离现场。

事件

质疑真相?

目击者称,老人黄镜当时沿百老汇大道向北缓缓前进,穿越96街东侧的人行道时,号志灯已转为红灯。虽然警察命令其停下,但他似乎听不懂英语,仍继续前进。警察于是跟随他步行穿越马路,要他靠墙站好,准备开乱过马路的罚单。但黄镜似乎仍不明白发生何事,想要离开现场。

据报道,此时警察尾随追上,要拉住黄镜。但黄镜接着与警察发生拉扯。几乎在同时,四面八方突然出现多名警察,包围黄镜。此时发生何事,报道并未说明。接着只见被戴上手铐的老人血流满面、一脸茫然地被警车载离现场,送往医院。

质疑

事件经媒体披露后,许多亚裔网友展开讨论,指出警方不能以语言无法沟通,当成过度使用武力的借口,何况当事人是84岁老者。

对警方是否执法过当,滥用武力的质疑声四起。

受伤老人家属暗示将考虑起诉当地警察局。据悉,因头部受伤老人接受了头部外科手术,缝了4针,并在等待CAT扫描结果。他的儿子黄伟航(音译)则表示,自己对整个事件非常“失望和愤怒”。

黄伟航声称,自己在发现父亲失踪了两个小时以后,已经意识到事情可能不妙。之后,他就接到了逮捕其父亲的警察的电话。黄伟航表示,自己的父亲患有心脏病。黄伟航同时表示,自己的父亲不懂英文。

真相?

据纽约媒体报道,一名大学学生自称目击到当时的情况,这位学生表示,当时有警察要求黄康春靠墙站立,并打算给他开传票,而老人看起来并不理解当下的状况,于是选择离开。警察随后将他拉回,老人进行了挣扎,并推了警方,随后大批警察冲了过来,并将老人制服在地上并戴上手铐。老人由于头部受伤并被送往附近医院。

据悉,警方逮捕黄镜的第96街的交汇路口是当地一个事故频发的地段。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