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多国救援力量赶赴失联海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7  内容来源: CCTV

中新网3月9日电(记者 陈海峰)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于8日凌晨1时20分在越南胡志明情报区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239名乘客至今生死未卜,其中有154名中国同胞。截至目前,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多国派出军舰飞机奔赴现场进行搜寻救援工作。

中方启动应急机制 多国派军舰飞机奔赴现场

目前,中方已就此启动应急机制,并派出船只赶赴疑似坠落海域。中方救援力量将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及美国等多方一起展开联合搜救。

据悉,中国海警指挥中心已经调派距客机可能出事海域最近的中国海警3411船全速赶赴相关海域。

中国交通运输部已派出2艘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5”、“南海救101”驶向疑似关注海域,目前两船已于8日15时52分出发,待搜救区域确定后立即参与行动。

另外,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海军派出舰艇参加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航班救援行动。

3月8日晚11时50分,正在南沙海域执行任务的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奉命起航赶赴出事海域。

3月9日凌晨3时,海军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搭载由1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分队、由10名潜水员组成的水下搜救分队、由52名陆战队员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救生器材组成的救援兵力和2架舰载直升机,从湛江军港紧急起航赶赴出事海域参与救援。

据马新社8日报道,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出动15架军机及军舰,展开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行动。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这15架军机包括4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4架EC725直升机、1架CN325运输机,1架比奇空中国王(Beechcraft King Air)飞机。

据越南快讯网9日报道,越南国防部两架安-26型运输机当地时间今晨7:23分飞抵可能海域,继续寻找失联的马航客机。今天,越方共调拨了7架飞机、9艘船参加寻找。

此外,新加坡空军将派出另一架C130型运输机和S-70B型海事直升机,参与搜寻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客机。新加坡S-70B型海事直升机将同今早同时派遣的海军护卫舰一起运作。

美国海军于当地时间8日宣布,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派出正在南海执行训练和海监任务的导弹驱逐舰“平克尼号”前往越南南部海岸,协助搜救8日突然失联的马航370航班。晚些时候,一架美军P-3C“猎户座”侦察机也将从日本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出发,利用远程探测、雷达、通讯等机载系统进行增援。

失联36小时 5国飞机船只已在疑似海域搜索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MH370航班已经失去联系36个多小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9日在北京丽都饭店表示, 请各位亲属做好心理准备。

据越南快讯网报道,截至现在已有5国的13架飞机和29艘船只在疑似海域展开搜索。包括越南3架飞机6艘船,马来西亚6架飞机6艘船,中国2架飞机14艘船,菲律宾1架飞机3艘船,新加坡1架飞机。

越南媒体8日报道说,越南搜救人员当天在越南南部金瓯省西南120海里处发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吉隆坡至北京航班失联客机信号。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一架越南搜救飞机8日在马来西亚和越南交界海域发现油污和碎片。

马航于当地时间8日19时20分发表最新声明,称目前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及越南的搜索队伍都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的证据。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第四海警区政委尹保决大校表示,当地时间8日晚19时左右,2001号援救船已经到达油迹带区域,但在将近2个小时的寻找后,第四海警力量仍然没有什么收获。

另据马新社9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山慕丁(Hishamuddin)确认,在越南海域发现浮油,但未发现飞机碎片。

中国海警指挥中心消息显示,海警3411已经到达失联海域。目前未发现可疑油迹带。据介绍,划定的可疑重点关注海域的搜索面积达500平方公里。海警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船上瞭望人员在海上加强瞭望。目前暂未发现油迹带。中方已与越南和马来西亚救援力量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