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江中药业被疑违规宣传:猴姑饼干非保健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8  内容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长于以广告拉动新品销量、推动业绩增长的江中药业,将这套模式复制到了食品领域。

  “猴姑饼干,猴头菇制成,养胃;上午吃一点,下午吃一点。”去年9月,这则由明星徐静蕾代言的食品广告开始登陆各大电视台,并引发争议:猴姑饼干到底是食品还是保健品?

  天猫网站上的产品说明显示,猴姑饼干“供胃病人群食用”、“适宜人群:胃病人群”,但该产品并没有保健食品专属的“蓝帽子”标志,只是普通食品。

  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中心副所长高惠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并没有“功效食品”这一分类,猴姑饼干此举确实在打擦边球。“要么是食品,要么是保健食品,功效食品是企业自己建立的概念,还是属于一般食品一类,没有专门的国家分类标准认可。而国家对食品进行分类,是为了更好地进行管理、监督和建立标准。”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