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华盛顿州泥石流致24人死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7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据法新社3月26日报道,美国西雅图北部约88千米处的斯诺霍米什县22日发生山体滑坡。该县消防队负责人Travis Hots 25日宣布,急救人员又发现了两具遗体,并在废墟中探明有8具尸体,致使死亡人数上升至24人。

据报道,Hots在简报中说:“很遗憾,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有人生还的迹象。”

营救报告中下落不明的人数依然是176人,不过这些人中可能有被重复计数或事发时在别处的人,所以很难知晓在这场事故中有多少人遇难。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此次巨大的山体滑坡波及范围甚广,华盛顿州的奥索镇(Oso)近五分之一的区域都被泥石淹没。不少人在突如其来的山体滑坡中身受重伤,大约有100座房屋被损毁,堆积起来的碎片和瓦砾堵住了蜿蜒绵长的530洲际公路。约有100人组成的搜救队带着搜索犬和声纳设备,启用气垫船和空中飞行奋力寻找幸存者。

据地质学家丹尼尔•米勒和林恩•罗杰斯透露,早在1999年,他们在向美国陆军工程兵团递交的报告书中便警告过要提防潜在的自然大灾害。他们说:“这迟早都会发生,只是不知道确切的时间。”之后每隔10年,地质专家都发布了警报却均未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然而,在22日山体滑坡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地应急管理部门主管约翰•彭宁顿还对外宣称,安全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