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创新中国教育》发布 众学者热谈教育改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4  内容来源: 腾讯文化

   

    2014年4月4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主办的《创新中国教育》新书发布会暨教育改革研讨会在中央编译出版社举行。会上,众专家学者及家长、学生代表展开热烈地教育改革探讨。

 

    《创新中国教育》一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严谨的结构,记述了作者在中国教育改革之路上的成功和失败,目的在于让中国的家长、老师、学生以及更多关注中国教育的人们明白:在当今的中国为什么改革如此重要,以及它是如何一步一步成为现实的。作者通过“耶鲁之路”“从北京开始”“新的旅程——深圳”“筑梦”“回到起点”“重拾信念”“教育新实践”“体验创新——以色列之行”“中国创新阶段的未来”九个篇章,发掘到关于教育的真正意义。本书对进一步推进中国教育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世界著名教育家Andreas Schleicher是如此评价《创新中国教育》的:“在中国,我结识了许多的教育工作者,他们认可并信奉这样的目标,许多的学校也依然在努力尝试着将其付诸实践。在这其中已经有所建树,并一直给予我最深刻印象的是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国际部。相信这本书的读者,能通过作者书中的亲身经历,了解到他们是如何进行实践并达到目标的。在探索未知世界的同时,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也将世界带入了中国,将纯粹复制学科内容的教育改革为培养学生实际生活能力的教育;将为国家服务的教育转变成为全球与当地社区服务的公民教育;将为考试而竞争的教育转向加强学生能力培养的教育;将情景价值观的教育——我将做现实环境允许做的事情——更新为可持续价值观的教育。相信这样的教育将能帮助中国的下一代更好地进行协调适应——带着无限的可持续性,将一个失衡的世界归于平衡与和谐。”

 

    作者简介:江学勤,加拿大籍华人,毕业于1999年耶鲁大学英国文学专业,曾任联合国驻阿富汗官员,《纽约时报》中文网站教育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