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外媒称MH370黑匣子电池电量或已耗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4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外媒称MH370黑匣子电池电量或已耗尽
 

  据美联社13日报道,在前几天发现四次强烈水下信号后,一切归于平静,可能意味着马航失联370航班黑匣子的电池已经耗尽。

  4月5日,澳大利亚曾两度侦测到声脉冲,信号特征与黑匣子发出的信号相符,4月10日又进一步听到两次声脉冲。4月10日,澳大利亚空军的P-3猎户座将声纳浮标投入到前4次听到声音的水域,最后在珀斯西北约1500英里处侦测到第5个信号。不过,马航失联客机联合协调中心首席协调员休斯顿晚些时候在声明中称,初步评估已确定信号与飞机黑匣子无关。自从10日以后再没有探测到“可靠”信号。

  虽然未再发现新的水下信号 ,但搜救人员13日仍在继续对飞机残骸与黑匣子信号展开搜寻行动。报道称,再未探测到新的电子信号,这可能意味着为黑匣子记录仪定位探测器提供电能的电池 ,可能已经耗尽。这些电池仅能维持大约一个月,而这个期限已过。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2日说,针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搜寻可能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原因是客机“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正在迅速减弱。

  美国海军军官马修斯称,随着近几天没有听到黑匣子的脉冲信号 ,他们可能放弃声学信号搜寻。不过,他表示搜救队伍还需几天时间尝试缩小海底搜索范围。“只要我们有机会获取来自黑匣子信标的信号 ,我们还将尽力尝试。”

  马修斯称,当确定不会再听到任何声音时,将派出潜水机器人。他表示,放弃声信号搜寻后会转用“蓝鳍金枪鱼”,该设备可使用声波定位仪每日勘查约12平方英里(31平方公里)海底。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