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丹麦女王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8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27日,正在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于27日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负责向女王推荐访华行程的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向媒体表示:“1937年,我们的一位同胞辛德贝格先生在南京江南水泥厂工作期间,曾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免遭侵华日军的屠杀。目前仍有当年受救者在世,他们代表了丹麦与中国的历史联系。这是女王将访问这一纪念馆的最初原因。”

27日,女王夫妇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内的辛德贝格花圃,并接见了曾受助于辛德贝格的87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苏国宝。在花圃前,陪同女王访华的辛德贝格外甥女玛丽安向女王献上了象征中丹友谊的“南京·辛德贝格”黄玫瑰。随后,女王夫妇亲手为馆内的友谊之树浇水。由于行程紧张,她只在纪念馆内停留了半个小时。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