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宣布制裁普京“朋友圈”禁止对俄出口涉军高科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9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美宣布制裁普京“朋友圈”禁止对俄出口涉军高科技

路透社报道,28日晚美国对俄新制裁如约而至。白宫宣布,制裁与普京有关系的7名俄罗斯官员及17家公司,冻结其在美资产及禁止赴美旅行。同时美国将禁止对俄出口涉及军事的高科技产品。白宫威胁称,如果俄继续军事干预乌克兰,美国将对俄罗斯经济关键部门实施制裁。

奥巴马当天早些时候在马尼拉说,新的制裁措施是对俄罗斯未能遵守乌克兰问题国际协议的反应。

奥巴马在出访亚洲时表示:“实施制裁的目的并不是针对普京个人。而是为了改变他如今对有关乌克兰采取的行为态度,目前的举措可能会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不利影响。我们的举措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但他承认,制裁可能无法改变普京的战略。

到目前为止,对俄罗斯采取的制裁措施没有达到阻止普京的目的。俄罗斯目前在乌克兰东北部的行动依然让这里的局势变得非常紧张,双方在边境地区聚集了大量的军队。

俄罗斯在过去一周对美国的制裁一直表现得不屑一顾。截至发稿时,俄罗斯没有对美国宣布的新一轮制裁发表看法和评论。

另外,七国集团决定就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以“惩罚”俄罗斯未落实日内瓦四方会谈所达成的协议及不采取实际行动缓解乌克兰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