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国务院发布稳外贸“国16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6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国务院发布稳外贸“国16条”

 

    昨日(5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共16条措施,被称作稳外贸新“国16条”(国办19号文)。

    这是继2013年7月26日发布稳定外贸增长的“国12条”(国办83号文)后,国务院今年第一次出手“稳外贸”。

    与“国12条”更注重短期提振相比,新“国16条”更注重长期结构调整。如果说“国12条”对外贸企业影响最为直接的实际可操作条款是第一项“调整出口法检费用和目录”,那么新“国16条”文颇引外贸企业关注的则是加工贸易目录的修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新“国16条”突破了以往稳外贸政策偏重于货物贸易的局限,首次提出“支持服务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