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聚焦亚信峰会:与会外国政要陆续抵沪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9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5月20日至21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也就是亚信第四次峰会将在上海举行。今年的亚信峰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将会有46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或负责人齐聚上海。目前,与会外国政要已陆续抵达上海。

为出席亚信第四次峰会,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柬埔寨首相洪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抵达上海。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也已于17日抵达上海。根据中国外交部公布的信息,目前有包括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峰会客人在内的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负责人或者代表确认与会。其中,与会11位国家元首包括阿富汗、阿塞拜疆、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总统,1位政府首脑是柬埔寨首相洪森,还有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这也是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立以来参与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