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首次演练多型战机高速公路起降

发布时间: 2014-05-26 08:26:15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早在1989年9月,在刚刚建好的中国首条长距离高速公路——沈大高速公路某区段的战备跑道上,解放军空军第一次举行了高速公路战备跑道着陆演练。

今天上午11点开始,济南战区在郑民高速公路进行多型号战机的降落演练,其中包括了武装直升机、军用运输机和战斗机。其中,第三代战机高速公路降落等科目在我国属于首次,取得不少突破。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李亮介绍最新情况。

武装直升机和运输机以及战斗机分别进行了路面滑行掉头并成功飞离。据有关专家介绍,该跑道是目前全国既有高速公路飞机跑道中设施最全、功能最多、性能最好、净空最彻底的一条。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