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北京设12个个人信用自助查询网点

发布时间: 2014-06-10 07:25:01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扫一扫身份证,自助查询机就可直接打出个人信用报告。记者昨天从央行营业管理部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已有8个区设立了12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其中11处设有这样的自助查询机。

据了解,自助查询机配备了身份证扫描仪、摄像头等,通过扫描身份证验证身份、摄像头人脸对证并输入手机号后,便可自助打印个人信用报告,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该自助查询机结合“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身份验证,仅限于本人查询。

自助查询机目前可免费查询两次信用报告,第三次及以上需要到央行征信中心北京分中心(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中心A座907)、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中关村大街22号中和大厦B座1层)、北京农商银行京粮支行(东三环中路16号京粮大厦一层)三个网点进行人工查询。

此外,北京市民还可通过互联网平台和商业银行的网银系统查询个人信用报告。2013年全年,央行营业管理部征信服务大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27.2万次,同比增长137%,日均查询近1100笔。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