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俄称近1.9万名乌难民进入俄罗斯

发布时间: 2014-06-20 08:11:22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新华社电,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9日说,截至莫斯科时间当天清晨,已经有近1.9万名乌克兰难民穿过边界抵达俄罗斯,俄方为难民提供了食品、医疗等方面的必要援助。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新闻发言人德罗贝舍夫斯基对媒体表示,大部分乌克兰难民逃难至与乌克兰接壤的俄南部联邦区境内,其中约半数投靠俄罗斯的亲朋处,剩余人员被安置在临时住所。俄方为这些因乌克兰东南部军事行动而被迫离开家园的人提供了食品、医疗、心理、资讯等方面的援助。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民间武装4月上旬占领地方政府大楼,宣布建立“人民共和国”,并以武力对抗中央政府。乌克兰当局随后对民间武装开展“反恐行动”,双方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其中包括平民。俄方一直呼吁乌克兰当局立即开设人道主义通道,以保证平民可以经由这一通道安全地进入俄罗斯境内。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