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李克强对禁毒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 2014-06-26 07:00:56  |  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禁毒工作作出批示指出,毒品是人类公害。禁毒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民族振兴,是一件必须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的大事,务必抓紧抓好。国家禁毒委员会各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增强全民意识,完善综合治理体系,严打和惩戒教育并举,创新体制机制,务实开展国际合作,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发展。

据悉,有关部门将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全面加强以“青少年与合成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广大青少年和全社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加大打击治理力度,有效遏制毒品犯罪高发势头。把教育挽救吸毒人员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强化对吸毒人员戒治帮教。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防止流失用于制毒。强化禁毒国际合作,提升禁毒国际合作水平和实效。加强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禁毒工作力量和保障。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