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首次网上发布

发布时间: 2014-07-03 12:10:00  |  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首次网上发布

 

    今日,中央档案馆在网络上开始公布45名日本侵华战犯的罪行自供。据介绍,日本战犯的笔供,没有做过删节处理,只是出于人道的考虑,对其中受到性侵犯的女子姓名做了虚化。公布的内容是战犯笔供的原貌,而不是编辑和整理的文字版。

  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表示,在1956年6、7月审判这些战犯的时候,所有的被告在审判的最后陈述中都承认他的全部起诉事实。

  他举例称,战犯上坂胜甚至表示:“我所犯下的罪行比起诉书所提到的还要多,应该说是犯下了滔天罪行。”

  李明华说:“我们之所以公布日本战犯的笔供原貌,就是用扫描仪扫描进去,原来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的,不是加工、编辑,用文字版的形式。图像是原来的样子,就是要表明这些笔供是这些战犯本人写的,经过他本人签字的,是不容否认的。” 另外,每一个战犯的罪行不仅仅是依靠他的口供、笔供,而是通过检举材料、控诉材料、赴犯罪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听取被害人和目击者的证词等等,进行广泛而细致的调查认证。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