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辱华“道歉”引不满

发布时间: 2014-07-17 08:20:18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辱华“道歉”引不满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福克斯 (Fox)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日前在电视节目上发表了一段极其恶劣的辱华言论,引起了包括加州参议员刘云平、前加州众议员伍国庆和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等华裔政治领袖和社会团体的强烈谴责,大家一致要求Fox立即解聘贝克尔,并向美国华人郑重道歉。

贝克尔在他的节目上公开宣称:“光是美国华人就已经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你(美国政府)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吗?就像过去一样,我们把他们弄到这里,教一帮支那人……哦,中国人……怎样做电脑,他们回到中国后就成了攻击美国电脑的黑客。”

加州前众议员伍国庆表示,贝克尔的辱华言论深深地伤害了他。“二战时加入美军的父亲在北加州买房子时就曾被人辱骂过:‘支那人滚回中国去’。贝克尔的言论侮辱了中国留学生,他们来美学习英语就像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一样,贝克尔应当为他的辱华言论辞职,并到中国去研究学习,以改变他对中国人的偏见和无知。”

加州参议员刘云平对贝克尔的种族主义言论表示震惊,他自己就是贝克尔所说的“支那人”,有着“东方人”的眼睛,他来到美国后就主修电脑。但他加入了美军,现在仍然是预备役军人。面对几乎是指着鼻子骂自己的辱华言论,刘云平要求贝克尔立刻辞职:“美国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个美国人,因为我们的多元化,美国才会成为世界上最强的国家。”

APAPA在13日的书面声明中表示,在一个覆盖全美的电视台节目中竟有如此种族仇恨心态的主持人实在令人震惊。贝克尔已不是第一次冒犯华人,他去年就曾在节目中贬损“东方人”。对此,APAPA强烈要求FOX电视台让贝克尔出面郑重道歉。

APAPA湾区主席王艾波(音译:Albert Wang)博士表示,亚裔科技人员占整个硅谷的一半,已经成为美国领先世界科技的脊梁。贝克尔的辱华言论刺伤了美国的“脊梁”,我们要求FOX立即将贝克尔解聘。

APAPA创办人尹集成表示,这年头如此散布种族歧视言论的人居然能主持全国电视节目,令人难以置信。APAPA谴责这种令人愤怒行为,并要求贝克尔和福斯电视台道歉。

APAPA湾区分会主席王彦邦表示,亚裔占了硅谷工程师职位的半数,是美国科技领先世界的主要力量。贝克尔的言论反映出他的排外主义和无知。APAPA要求贝克尔向所有被他冒犯的人作出诚挚道歉,并且要求他被解职。

硅谷多个华人社团12日共同声明称,这是继ABC电视台Jimmy Kimmel事件后,主流媒体再现污蔑华人言论。这一次,矛头直指撑起美国高科技业半边天的华裔信息业者。

小区共进会(UBC, United for a better Community)表示,华人是美国多族裔大家庭一员,对美国社会发展进步作出宝贵贡献与付出,希望华裔的贡献与付出能够得到全社会尊重与认可。UBC要求福斯电视台立即将贝克尔解职,为美国多族裔社会和谐进步,切实履行媒体应有的社会职责。

美亚团结促进会(UAAFA)表示,硅谷是全球科技重镇,也是华裔科技业者聚集处。如果失去华裔工程师,硅谷至少失去一半活力。促进会希望华裔对美国的贡献能得到尊重与承认,促进会并赞扬刘云平为华裔发声。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也表示,反对一切污蔑华人的言论。

加入抗议声明的社团还有海外华人互助会(CMAIN)和华人同盟会(Chinese United)等。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