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村民公共洗衣石 竟现600年汉白玉碑刻

发布时间: 2014-07-25 07:08:21  |  来源: 安徽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村民公共洗衣石 竟现600年汉白玉碑刻

 

    近日,歙县档案局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歙县徽城镇上古关村一口水井边发现一块明代的汉白玉石碑。该石碑长约2.2米,宽约1米,碑头刻有威武的双龙戏珠。

  据了解,该碑由于被当地群众当洗衣板在使用,石碑正面文字基本湮灭,但背面文字尚且完好,刻有明宣德七年(1432年)十月皇帝颁发给监察御史程富(1389~1458,歙县人,字好礼,官至监察御史、都察院右佥都御史等)母亲的一道敕命。

  该碑年代久远,距今将近600年,保存基本完好,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及文物价值。目前,歙县档案局正积极与歙县徽城镇人民政府联系,准备将其作为实物档案征集进馆保存。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