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巴黎卢浮宫草坪老鼠成灾 游客见怪不怪照常野餐

发布时间: 2014-07-31 12:40:20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巴黎卢浮宫草坪老鼠成灾 游客见怪不怪照常野餐

据《欧洲时报》30日报道,法国巴黎鼠患复发,全市老鼠数量至少是人口的两倍,就连各国游客“必去”的著名景点——卢浮宫附近草坪上也惊现大量老鼠。

垃圾和野餐食物吸引老鼠

报道称,在卢浮宫金字塔入口和卡鲁塞勒花园之间的大片草坪,不仅是游客们喜爱的野餐地点,近来也吸引了很多老鼠在光天化日之下前来享受野餐。由于游客和当地居民乱扔垃圾和野餐食物,大量老鼠被喂得身形硕大。

卢浮宫方面也证实说:“到处都有老鼠。全年都有,但是夏天的野餐吸引了更多的老鼠过来。”

卢浮宫发言人纪路表示,“每两个月,都会对卢浮宫外部地区进行一次灭鼠。夏季则是每个月一次。”她还表示,“当老鼠繁殖速度很快、也就是现在这个时候,卢浮宫的工作团队将会立即通知灭鼠公司以便以最快的速度增加干预的频率。”

Avipur灭鼠公司的德旺雷表示,“8年来,鼠灾的复发在加剧。”他表示,不能准确知道老鼠的数量,但估计巴黎市老鼠数量至少是人口的两倍。因为每对老鼠每年可以生5胎,每胎可繁殖5至12只小老鼠,“这样算来,每对老鼠每年可繁殖5000只老鼠”。

为了防止塞纳河与卢浮宫之间的花园成了“老鼠天堂”,公园管理部门曾采取“生物毒药灭鼠法”,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尽管如此,巴黎人和游客似乎并不在乎,甚至以喂养老鼠为乐。

老鼠光天化日下“散步”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事实上,鼠患在巴黎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近年来甚至还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些老鼠从春天就开始活跃,全年无休。摄影师泽维尔·弗朗科隆近期拍摄了多张照片,以展示老鼠数量。他表示,在巴黎的夜晚看到老鼠横穿大街小巷很正常,令人惊讶的是在白天看到老鼠出现且毫不畏惧地接近正在野餐的人群。上周,他拍到几十只老鼠光天化日之下在卢浮宫外的卡鲁塞勒花园自由“散步”,无人驱赶。

弗朗科隆还向《费加罗报》记者讲述了关于这些老鼠的趣事:“一个荷兰人带着家人一起来公园散步,看到老鼠后荷兰人非常惊慌,问我这些野蛮的动物是什么。于是我回答说,‘呃,这就是老鼠’。而孩子们见到老鼠惊讶地大喊,‘快看,是料理鼠王!’”

弗朗科隆表示,许多游人似乎对老鼠出没见怪不怪,“照样吃肉、喝酒,甚至在老鼠旁举起香槟杯”,有人躺在草地上午睡,家长也继续让小孩在公园玩球和洋娃娃,甚至有小朋友“当老鼠是白鸽般靠近”。

据报道,地下停车场、地铁、地窖、下水道令巴黎变成了老鼠们生活的孔状空间,老鼠们可能携带多种病菌,并通过皮肤和尿液将病菌传染给人类。巴黎市政府今年4月14日至6月13日曾展开年度灭鼠运动。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