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成都飞北京航班多人吸烟引冲突

发布时间: 2014-09-01 12:05:36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法制晚报讯(记者 朱天龙)30日9时,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次班机上,有乘客在飞机加油以及飞行过程中吸烟。飞机到京后,当其他旅客向机组成员索要说法时,机长与旅客发生冲突。今天上午,20多名旅客滞留在南苑机场。

3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南苑机场到达厅,20多名旅客此时正拎着大包小包,滞留在行李领取处,毫无离开之意。

旅客霍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一行人都是昨晚乘坐联合航空KN5216航班从成都飞至北京的,之所以飞机到达4小时后还逗留在机场,是想要航空公司给个说法。“我们都不理解,飞机上怎么可以吸烟呢!”霍先生等不少旅客十分气愤,表示飞机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过程中,发生了两次有旅客吸烟的情况。

多名旅客称,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曾备降在太原。就在飞机从成都飞到太原期间,有旅客反映,发现有人在飞机上吸烟。

“他应该是去卫生间抽的,之后乘务人员也在他身上闻到了烟味。”旅客白先生告诉记者,乘务人员发现旅客吸烟后,将其身上的香烟和火柴没收。“开始那个男的一直不承认,后来因为身上烟味太重被发现,而且藏火柴的一幕又被人看到,才终于承认了。”

除此之外,旅客邓女士告诉记者,就在飞机在太原机场加油时,飞机上的四五名旅客看到飞机舱门开着,便走到飞机舱外的悬梯上吸烟。这一举动,乘务人员看在眼里,却没有制止。“都经过安检了,怎么会还有明火在,司乘人员也不管,我们就觉得这很不安全。”

“我们说了半天,一个乘务员才拿了个纸杯让他们把烟灭了。”邓女士说,当时不少旅客都向乘务人员投诉,要求制止吸烟的行为,并且要再次安检。“当时我们也报警了,现场的警察也说应该重新安检,但机长说有旅客着急回京,草草了事之后就又起飞了。”

31日早上5时,航班在南苑机场降落。想到从起飞开始便遇到的种种不快,20多名旅客找到机长询问说法。

就此事,记者在机场的VIP贵宾中心找到一名樊姓值班经理进行问询。对方表示,目前已经将旅客所反映的种种情况反馈给联合航空的总公司,公司会针对这些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回应,但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对于旅客也没有临时的安置方案,只能继续等候。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