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最近1月已空袭ISIS极端武装174次

发布时间: 2014-09-19 12:22:39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美国最近1月已空袭ISIS极端武装174次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批准了奥巴马总统的计划,向抗击“伊斯兰国”IS的叙利亚温和派反叛力量提供训练和武器。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中,这项表决以多数票赞同通过,预期参议院也将采纳这个计划。

报道称,在这之前,奥巴马总统重申不会让美国战斗部队参与伊拉克地面行动。

自8月中旬,美国对IS发动了174次空袭。这一伊斯兰极端武装目前控制了叙利亚大部分地区和伊拉克北部。

据美国指挥中心的消息,在16日和17日的最新空袭中,美国军队摧毁了IS两辆装甲车和数个单元。

奥巴马新战略准备对叙利亚实施同样的攻击,并呼吁40国家组成联盟,共同讨伐这个激进组织。

奥巴马的计划在众院很快获得通过,共和党控制的众院基本上支持奥巴马有关击败和瓦解伊斯兰国的战略。

但是众议员中的强硬派觉得该计划仍不足够。他们争辩说,总统应该考虑出兵叙利亚和伊拉克。但是奥巴马早已表明他不准备这样做。

共和与民主两党都有议员怀疑叙利亚反叛力量是否有能力胜任这项任务。

在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他们要求国务卿克里保证叙利亚战斗人员得到甄别,避免美国武器落入坏人手中。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