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英国:乐购虚报2.5亿英镑利润

发布时间: 2014-09-23 07:45:56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白玥

英国:乐购虚报2.5亿英镑利润

  新华网伦敦9月22日电(记者吴心韬)英国超市连锁公司乐购集团22日发布声明说,在8月份公布的半年度报告中,乐购通过会计手段,虚报了2.5亿英镑(约合4.1亿美元)的利润,集团已聘请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内部调查。

  乐购表示,高估的利润主要来自于提前计入广告收入,以及对应计成本进行了递延处理。

  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夫·路易斯说:“我们发现了这一严重的(会计作假)事件,并做出了相应反应。董事会已迅速成立了一个全面而独立的调查小组。”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乐购已对4名高管进行了停职处理,其中包括英国市场主管。受该消息影响,乐购在伦敦证交所交易的股票价格22日收盘大幅下挫11.59%。

责任编辑: 白玥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