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反“占中”大联盟呼吁恢复香港秩序

发布时间: 2014-10-09 08:21:20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进入第11天,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大联盟)8日呼吁,“占中”示威者立即撤离马路,还路于民;停止违法行为,令社会恢复秩序。

大联盟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周融谴责“占中”行动持续,破坏香港市民正常生活,市民渴望恢复正常生活。“占中”者为何要让香港市民受苦?若“占中”持续下去,大联盟不排除会有进一步行动。

大联盟呼吁,“占中”发起者、学生组织停止煽动学生、市民上街。学生应听从家长、师长的劝告,以本身安全为先,立刻撤离现场,还路于民。目前少数示威者无视各方人士屡次劝喻,堵塞政府总部、特首办等出入道路,明显挑衅特区政府管治,学生应与他们切割。

大联盟认为,曾经参与签名行动的150多万市民,应该站出来,反对违法占领,反对暴力,还路于民,恢复秩序,惩治违法。现在是时候再次发出150万市民的理性声音。

大联盟所说的签名活动是指,大联盟从7月19日至8月17日发起“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签名活动,期间收到超过150.48万张签名。8月17日,19.3万人参加了“8?17和平普选大游行”。

周融强调,警方维护法治,应得到市民尊敬、支持。但警察送水送饭等人道供给,都要被示威者阻止,救护车通过也要接受示威者检查。“占中”者的所作所为,不可理喻。

在被“占中”牵连的金钟、铜锣湾、旺角、尖沙咀等商业旺区,很多商户无法正常营业,蒙受经济损失。大联盟另外一位发言人、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吴秋北表示,已经收到很多苦主投诉,希望得到帮助。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愿意为苦主提供法律意见,未来会考虑帮他们申诉。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