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德将签署20余项合作文件涉及多领域

发布时间: 2014-10-10 10:27:35  |  来源: 深圳卫视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昨天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离开北京,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其间,李克强还将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中德将签署20余份协议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军用机场,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此访首站德国是欧盟核心大国和欧洲最大经济体,也是中国在欧最大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伙伴。

李克强表示,今年3月,中德确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当前,两国各层级交往密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我期待同德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强战略互信,规划经贸、创新等各领域中长期合作,厚植民间友谊,推动中德关系在高起点上取得新发展。

访德期间,李克强和默克尔总理将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双方共20多位部长或副部长参加。此次磋商将以“中德创新伙伴关系”为主题。据透露,此访期间,中德双方将签署20余份政府间合作协议和有分量的商业合同,涉及工业、信息化、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在柏林,李克强将出席第七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在汉堡,李克强将在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上发表演讲。这两场演讲均将释放重要信号。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