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英国纪录片复原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龅牙且跛脚

发布时间: 2014-10-21 12:40:33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英国纪录片复原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龅牙且跛脚

据新华社电提到埃及法老图坦卡蒙,不少人会马上联想到他的黄金面具以及各种神秘传说。这位法老在世时究竟长什么样?他是否真如传说中那样在驾驶战车时受伤而死?

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将在纪录片《图坦卡蒙:尘封的真相》中一一解密。片中,科学家们用超过2000幅电脑扫描图像复原出图坦卡蒙的真实样貌:他并非人们想象中那样年轻英俊,而是个长着龅牙、跛着一只脚、有点形似女孩的少年。

科学家说,由于图坦卡蒙的父母是亲兄妹,他的跛脚可能是由遗传造成,他在未成年时就死亡也可能与此有关,或是死于某种遗传疾病。

图坦卡蒙并不是功绩最卓著的法老,但因数千年后其古墓曝光于世,成为最著名的法老之一。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