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加拿大议会大楼发生枪击案 视频记录现场

发布时间: 2014-10-23 06:27:15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加拿大议会大楼发生枪击案 视频记录现场

  中金网10月23日讯,渥太华市中心国会大楼的战争纪念碑附近发生一起严重的安保人员被枪杀事件,袭击发生之后,加拿大警察正在搜捕至少两名枪手。两天前,一名士兵在蒙特利尔附近被谋杀,这些事件加剧了全国对恐怖主义问题的忧虑。

一名枪手在国会大楼被警方射杀。渥太华市中心依然被封锁,因警方在调查“多名嫌疑人”。

目击者称一名身穿棕色外套的男子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前出现在战争纪念碑,并携带步枪。至少还有数十枚子弹射入国会大厦,距离国会议员开会的地方只有数步之遥。

渥太华警方发言人Chuck Benoit表示,“我们正在查看多名嫌疑人。”警方已经派遣警察到该城市的多个地,包括附近的购物中心,跟踪两到三名嫌疑人,警方已经从情报部门得到了嫌疑人的相关特征。

加拿大皇家骑警的一名现场官员表示,国会大厦的主楼已经被疏散。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办公室发出一份声明表示,总理目前很安全,他不在国会大楼。

维护工人Barry Willis表示,“我是退伍军人,我从未遇到过有人用武器指着我。”他表示枪手头戴蓝白相间的头巾。

两天前,加拿大武装部队人员在黎塞留(Saint-Jean-Sur-Richelieu)被汽车撞击,黎塞留小镇位于蒙特利尔东南约50公里处,该事件造成其中一个士兵死亡。当局称司机受激进思想影响,此后汽车被警方追捕,司机被警方射杀。政府方面称这次袭击具有“恐怖主义意识形态”。

授权空袭

加拿大总理哈珀本月早些时候授权空军对伊斯兰国进行长达6个月的空袭,他向国会表示伊斯兰国的威胁“是非常直接的,在某种程度上,它在对抗整个国家。”

昨天CF-18战斗机离开了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军事基地去参加空袭任务。

警方警告市民远离市中心,远离市中心被封锁的窗户和建筑物。

CTV电视台报道战争纪念馆附近被枪击的士兵还活着(后被证实已死亡)。警察和急救人员已赶到现场,约20辆警车围在国会大楼附近的战争纪念碑周围。国会议员Bob Zimmer和Bernard Trottier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一名枪手已被击毙。

追捕枪手

总理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哈珀计划在今天晚些时候就枪击事件发表评论。哈珀今天原本预定在多伦多与诺贝尔奖得主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举行会面,将授予马拉拉加拿大荣誉国民待遇,因其在对抗暴力极端主义方面做出的斗争。

新民主党发言人Marc-Andre Viau称,他看到一名枪手在警察的追捕下进入国会大楼主楼的立法机构办公场所。

来自荷兰的游客Legtenvorg Yan表示,“我看到一个人遭到枪击,他手持步枪朝跑向国会大楼。另一个身材比较小的头发黑长。我们听到四声枪响,我们看见他带着一把长步枪逃跑。”

标准普尔/ TSX综合指数在新闻发布后的10分钟内下跌近14个点。在接下来的10分钟里又进一步下跌了60个点。目前该指数已经下跌0.8%,是10月16日以来的盘中最大跌幅。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推迟了原计划在上午11:15举行的关于利率声明和货币政策报告的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