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二届“国医大师”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0-31 07:01:51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中国网10月30日讯 (记者刘璟) 2014年10月3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第二届国医大师表彰大会,授予干祖望等29位同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追授巴黑•玉素甫同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马建中出席会议,并为第二届“国医大师”颁奖。

据悉,本届评选于2013年10月启动,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至今年8月,30名国医大师顺利产生。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30名国医大师涉及22个省(区、市),比上届增加了8个省份。平均年龄也有所下降,本届平均年龄80岁,其中年龄最大的102岁,最年轻的68岁,比上届整体年轻5岁。专业分布也更加广泛,不仅有中医内科、外科、妇科、骨伤科和针灸等,还有中药学及藏、蒙、维民族医药专家。另外,较上一届相比,此次评选产生了第一位女国医大师。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