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全国首家泳装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 2014-11-13 08:48: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相关领导参观兴城滨海经济区国际仓储物流中心

相关领导参观兴城滨海经济区国际仓储物流中心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

发货区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11月11日上午11时,中国(葫芦岛•兴城)泳装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兴城滨海经济区国际仓储物流中心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全国第一家产业集群O2O模式全面启动,标志着全国第一家泳装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正式通关。启动仪式邀请了海关总署、省直有关部门等领导,及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主要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当日交易超万单的历史时刻。

兴城是中国泳装名城、国际泳装生产基地,已经形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拥有泳装生产企业573户,从业人员6万余人,年产量1.8亿件(套),年销售额131亿元,其中年外贸出口总额达4亿美元。借助泳装的产业优势,兴城电子商务产业迅猛发展,从事电子商务的泳装网店4000家,年销售额达30亿元。

为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打造电子商务集聚区,进一步做大泳装产业集群,葫芦岛及兴城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引导、鼓励、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特别是于2013年底向海关总署申请了跨境电子商务试点。

今年6月28日,海关总署同意在兴城滨海经济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并参加首批总署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统一版系统联网试运行。在电商WMS系统、ERP系统、电子通关口岸等全部建成后,具备了为跨境业务提供方便、快捷管理的服务能力。10月30日,兴城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与海关总署完成对接并顺利上线运行,销售形势良好。11月11日当天,网上交易场面火爆,实现订单12509件。

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互联互通,为我们架设了一条单件商品快速通关的绿色通道,打破了原有单件商品跨境销售的原始销售方式,全面实现了单件商品跨境销售点击报关、点击结汇、点击退税,极大地方便了电商企业,扩大了境外市场,有力促进了我市对外贸易的发展,实现了商家的大云集、产品的大汇聚、商品的大流通。

海关总署、沈阳海关及葫芦岛海关对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付出了辛苦努力,据悉,兴城将在海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拓展进口业务,实现网上进出口双向通关,真正把兴城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成为东北地区进出口电子口岸。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