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新闻观察:美防长哈格尔缘何辞职?

发布时间: 2014-11-25 14:21:25  |  来源: cctv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CNN:

哈格尔被总统解雇

尽管白宫官员表示,哈格尔的离开是他和总统共同的决定,但CNN证实他是被奥巴马“劝退”的。据悉,让哈格尔离开的决定是上周五作出的,他曾与奥巴马讨论了数周时间,他也成为奥巴马政府内忧外困之际首位倒下的内阁级别高官。

分析称,奥巴马此举意在转移外界对其外交政策的批评,暗示今后在打击“伊斯兰国”上可能采取不同的策略。奥巴马坚持不出动地面部队打击IS武装,按期从阿富汗撤军。分析认为,哈格尔不过是政策执行者,在共和党压力下,被奥巴马“抛弃”。另外,奥巴马的一些白宫幕僚对哈格尔颇有微词,认为他开会不够积极,工作不够主动。

最可能的接替人选包括前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她曾在奥巴马政府头三年任期中在五角大楼分管国防政策,眼下担任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执行主任。如果获得提名,有望成为美国第一名女国防部长。

防长哈格尔

就职前曾被“围攻”

来自共和党查克·哈格尔1946年生于内布拉斯加州,曾在陆军服役,参加过越南战争,担任过两届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

哈格尔通向五角大楼的道路并不顺利。2013年1月,奥巴马提名他出任国防部长,提名遭到不少共和党人反对。

共和党人声称,哈格尔对伊朗等反美国家过于软弱,对以色列的安全漠不关心,在国防安全等问题上的立场过于温和。

在提名的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哈格尔遭到了来自共和党议员长达8个小时的猛烈攻击。态度之强硬、言辞之激烈都堪称美国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