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5年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发布时间: 2014-12-07 08:44:28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今日起,市民可提前60天通过互联网、电话购买2015年铁路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后天可去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买。

据介绍,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今日起旅客可抢购春运火车票,本月21日可抢购除夕车票。从2014年数据分析,回乡高峰将主要集中在2月13日至2月18日,2月14日为腊月廿六,恰逢周六,可能成为旅客返乡的最高峰。

从始发站来看,火车票较为紧张的区域多集中于经济发达地区及东南沿海地区,特别是广东、北京,春运火车票最紧张。

铁路部门规定,同一用户在12306网站上,一次最多只能买5张票。数据分析显示,2014年春运用户网上购票成功率最高的是单张票,一次购买五张票成功率最低。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开春运高峰期,乘客需尽早做出出行方案,合理规划出行时间,不要盲目购票。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