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李克强分别会见俄罗斯总理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 2014-12-16 20:34:01  |  来源: CNTV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5日在阿斯塔纳分别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在会见德韦杰夫时,李克强表示,两个月前,我与总理先生在莫斯科成功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双方正在积极落实会晤达成的合作共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势头良好。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俄方扩大能源合作。加强高铁合作,希望中俄高铁合作工作组抓紧研究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有关问题,尽早提出总体合作方案。中方愿扩大向俄远东地区投资,参与远东跨越式开发区建设,同时在非资源领域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互利合作。

梅德韦杰夫表示,李克强总理不久前成功访俄,俄方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油气、核能、水电、金融、科技创新、航空制造、航天等领域及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在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时,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支持阿富汗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愿继续为阿和平重建、民族和解与民生改善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尽早派工作组赴阿,就阿国家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等与阿方商谈。

阿卜杜拉表示,阿方愿巩固两国友好,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宁。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