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人社部:改革后退休待遇水平不降低

发布时间: 2015-01-20 08:22:56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1月19日10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对于社会上一些人担心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待遇会有所下降的问题,胡晓义表示,就绝大多数人来讲,改革后待遇水平是不会降低的,但不排除个别情况。

 胡晓义称,制度安排设计上人社部是考虑各方面的平衡,缩小同类人员待遇差。改革是渐进的过程,现在重点是解决制度的并轨问题,即制度的统一,规则公平、制度公平的问题。改革原则是“增量改革”,通过增量进行结构的调整和机制的转换,而不是做减法,待遇降低以后再改革,这不是制度设计的出发点。就绝大多数人来讲,待遇水平不会降低。人社部在前期进行了大量测算、论证,目的是要达到一个平衡,让绝大多数人缴费之后收入不降低,还可以略有增加,但这是全国的测算情况,没有办法排除各个地区、各个单位、各种收入情况不同可能出现的收入降低的个别情况。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