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广西:母狮惊现街头 吓坏民众

发布时间: 2015-01-26 08:18:31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1月24日下午,在玉林市陆川县城,一头威武的狮子突然出现在闹市街头,把周围的群众吓得远远躲避。原来,这头猛狮来自安徽一家马戏团,工作人员在运其上街宣传揽客时,由于处理不当,造成猛兽从铁笼子里逃脱出来。事发后,当地警方及时介入,在与驯兽师的配合下,成功将狮子抓回铁笼,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近日,一家名为龙华的马戏团,出现在陆川县万丈小学附近。马戏团在一块空地上搭起用于表演的“蒙古包”,周围竖起写着“展示驯兽风采”的宣传照片后,就用一辆卡车运着老虎、狮子、猴子等动物上街揽客。

卡车所到之处,围满了好奇的群众,他们纷纷掏出相机与老虎、狮子合影。24日下午5时许,马戏团又拉着老虎狮子上街揽客。不知何因,原本关在铁笼里的一头猛狮突然跑了出来。一时间吓得周围的群众纷纷远离,马戏团驯兽师也慌了,他们一边拨打电话报警,一边想方设法引诱狮子进入笼子。

这头脱离束缚的狮子却不是那么听话,它离开卡车,在大街上溜达起来。几名驯兽师拿着木棍,从四面将狮子包围起来,闻讯赶到的警察也立即疏散群众,配合驯兽师抓捕猛兽。

但这头狮子哪能那么容易“束手就擒”,也许是受到惊吓,狮子跑进了离万丈小学不远的一栋旧房子里。这栋房子原来叫“九洲江电影院”,已有近20年时间不放电影了,现在作为一家家具厂的仓库使用。

旧电影院里没有任何人,几名驯兽师看到了机会,推着铁笼子,拿着抓捕工具进入电影院,很快就把这头逃脱近半小时的狮子关进了铁笼子。

“太惊险了,好在没伤到人。”目击整个抓捕现场的谭先生说,前两天卡车在街头巡演的时候,正好是小学放学的时间,周围有不少孩子围观。幸好狮子逃脱当天是周末,学生没有上学,要不后果难以想象。

据了解,逃脱的这头狮子是母狮。这头狮子是如何从坚固的铁笼逃跑出来?马戏团是否办理了相关饲养和表演证件呢?对此,南国早报记者致电负责该辖区的陆川县温泉派出所,然而记者多次拨打派出所所长的手机,并发送短信,均未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