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连续缴3个月公积金可提款租房

发布时间: 2015-01-29 07:21:51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无需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支取据人民日报记者陆娅楠消息,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发文:今后无房(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的职工,只要连续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无需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支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要是租房,能提取多少? ①租住公租房的,按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②租住商品房的,根据当地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提取额度。③要是伪造合同、出假证明等骗提套取,将追回资金,取消职工一定时限内提取公积金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资格。

提取要准备啥材料? ①租住公租房,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②租住商品住房,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③因租房提取公积金需出具房产信息查询结果证明的,房地产管理部门不收取费用。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