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首都机场进入春运高峰 首次开通“无行李快速通道”

发布时间: 2015-02-16 08:15:23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进入春运以来,多地机场旅客吞吐量及航班架次都较平时有了较大增幅。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机场旅客高峰将呈现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出现在除夕前九天,即2月9日至17日;第二个阶段出现在大年初五后五天,即2月24日至28日;第三个阶段出现在正月十六后四天,即3月7日至10日。 14日,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已经达到了26.84万人次,成为春运来的首个高峰日。今天,首都机场计划保障航班1704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27.14万人次。结合今年春运的新特点和历年的经验,首都机场启用了多项措施,对安检通道数量和功能设置进行动态调整,在关键流程位置增派志愿者做好旅客现场引导及秩序管理,力争让所有旅客安全快速乘机。如何在高峰期顺利快速地过检,首都机场一线安检工作人员给您来支招。

留足时间 从容过检

春运期间,由于候机楼人流拥挤,排队比较长,除预留办理登机牌时间外,大家还应预留接受安全检查的时间,建议比原先再提前40分钟至1小时赶到机场。

为了加快安检效率,首都机场安检在3座航站楼安检现场开启“无行李快速通道”。如果您未携带或仅仅携带一件随身小件物品(如单肩背包、斜挎包、手提包、小型双肩背包),且物品包装处于半空状态,就可以从快速通道过检。”随身携带小件物品”中不含有:精密仪器、摄影器材、大量电池导线、粉末状块状灯明确需要开检或者可能严重制约过检效率的物品。无行李快速通道旅客携带物品比较少,开包检查的几率较低,能大大缩短您的过检时间。首都机场安检现场设有无障碍通道,是专门针对老人、幼儿、孕妇及其他身体不适的旅客,这些旅客可以选择无障碍通道优先过检。旅客到达安检现场后,可以提前告知,工作人员将会引领您到达无障碍通道,让您优先快捷过检。

为避免个别旅客因等候时间过长错过登机时间误机的现象。首都机场在广播加大宣传提醒的同时,还特别开设了“急客通道”。如果您临近登记时间还未完成安检,可以及时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求助,解决您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