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登记2016党内初选

发布时间: 2015-02-16 08:52:16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中新社台北2月15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路梅)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15日上午前往民进党中央党部领表,完成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登记。

14日,蔡英文已在社交网站上贴文表示决定投入初选。此举令她成为首位正式宣布投入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岛内政治人物。

蔡英文在党部缴纳新台币500万元登记费与民调费,并在完成登记参选手续之后表示,因觉得台湾需要新的政治文化而决定参选。在回应有关两岸政策的问题时,蔡英文表示,民进党会致力于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

屏蔽此推广内容依照民进党中常会通过的时程,2月12日至16日为党内初选领表登记。此后是协调截止、初选政见发表、初选民调等程序。4月15日,民进党中执会将公告该党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名单。

台南市长赖清德、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日前先后宣布不参加该党党内初选,有分析指出,蔡英文有可能将“同额竞选”,并继2012年之后,再度代表民进党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表示,对于蔡英文二度参选尊重但不意外,希望这次蔡英文能够提出负责任且真正可行的两岸政策,及具有建设性的公共政策蓝图。

陈以信还表示,国民党党内初选相关事务将在农历年后展开相关规划。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