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台北101”遭遇恐怖威胁 各方加强防御

发布时间: 2015-02-28 07:47:03  |  来源: 东方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台湾“民视”新闻台25日下午在网站发布新闻,“伊斯兰国”透过其中一个支持“伊斯兰国”、且自称为“伊斯兰国”对外发言管道的推特账号“哈里发时报”写道,“当‘伊斯兰国’攻击你的城市时,不会很好看”。插画中的101大楼遭攻击后,顶层熊熊燃烧,附近其他建筑物也冒出浓密黑烟,直冲天际。

    该报道引述美国在台协会文件,强调台湾在国际反恐立场上和美国是一致的,称赞台湾“为反制‘伊斯兰国’的联盟贡献一己之力”,并说明台湾除了提供700万美元援助,并捐赠超过3000吨大米之外,还在伊拉克北部建了350座组合屋、在土耳其东部设立行动医院等,帮助遭“伊斯兰国”肆虐的伊拉克与叙利亚难民,“等于是与美国站在同一阵线,当然不见容于‘伊斯兰国’”。

    经查询“哈里发时报”的推特后发现,该账号已经关闭,但不清楚是遭推特下架抑或自行关闭。该推特账号的文字叙述中并没有出现特定的城市名称,虽然被攻击的是台北101,但周遭的街景显然并非台北市,也有可能是推文者张冠李戴。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