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扬州市民疑拍摄到UFO 专家称可能是只小飞虫

发布时间: 2015-03-02 08:37:37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扬州市民疑拍摄到UFO 专家称可能是只小飞虫

2月28日,一则《拍摄烟花发现一黑点高速飞过,难道是传说中的UFO光临扬州?》的报道,引起不少市民的好奇和关注。

对此,对UFO有着40多年研究经验的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专家昨回应称,通过反复观察,这可能是一只小飞虫从镜头不远处飞过。

热议

神速小黑点到底是什么?

“这黑点什么玩意?”昨日,本报报道了关于江都网友拍到高速飞过的黑点后,很多观看了视频的网友,对此议论纷纷,大家一时也弄不清到底是什么。

昨日,记者查询发现,包括美拍网在内,已经有近6000网友在关注此事。

“估算的速度是没错,到底是什么物体飞这么快?”市民彭先生看过本报报道后,打来电话称,他也是一个UFO迷,一直在关注国内外的UFO事件。

彭先生表示,以往的UFO事件中,有的是静止悬空的,有的是飞的速度很快但很大很亮,有的是形成很多奇形怪状的气流……各种各样有关UFO的怪事中,一个黑点飞速而过的,则比较少。

“大家都在关注它是什么,这是好事。”彭先生表示,更多的人关注身边一些奇怪的现象,也能起到对科学发展的推动作用,他也希望能有专家解开这个谜团。

疑惑

传说中的UFO到底有没有?

昨日,对于高速飞过的黑点到底是什么,也有一些网友质疑UFO的存在,其中一网友称,根本就不存在UFO一说,更多的只是幻觉。

“对是否有UFO以及地外生命是否存在,我一直持肯定态度。”对此,我市UFO资深研究者韦明铧表示,宇宙这么浩瀚,星系如此众多,存在着太多的未知与可能。如果认为只有地球上有生命,这至少是一种很武断的看法。

他认为,以人类的科技水平,目前只能说刚刚看到“家门口”的情况,离了解宇宙还有很长的距离。

“大家都知道,生命的存在需要阳光、水、氧气。宇宙中无数的星系,肯定会有星球拥有这些条件。”韦明铧说,更何况,外星生命也不一定以地球生物形态存在,也可能不需要阳光或者水,而用其他资源代替。

采访中,很多市民支持韦明铧的观点,市民陈女士表示,就地球生物而言,目前仍有科学家未发现的,更别说是浩瀚的星空了,因此UFO是存在的。

回应

难道是一只飞虫在搞怪?

拍摄到高速飞过黑点的网友“下雨了”表示,十几年前,他还见过一次UFO。那时他上初中,一天晚自习结束后,大约9点样子,一个人快到家时,突然抬头,看到天空悬着个火球,呈黄红色,比月亮小些,很快从天空划过。

“肯定不是流星,流星拖着很长的尾巴,而且很小。”后来,他曾将这次奇遇讲给身边人听,但没人相信。那么,这次到底有没有可能是UFO呢?他非常好奇。

昨日,有着40多年UFO研究经验的紫金山天文台专家王思潮回应称,经过他对视频的反复观察和分析,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只小飞虫从镜头不远处飞过。

对于这一分析,扬州一有着30多年摄影经历的读者仍有些不解,他表示,虫子离手机镜头近一些,确实能感觉飞得很快,但是任何一个东西,离镜头近,物体应该显得很大,至少比较清晰,而“下雨了”拍摄的,单从离镜头近解释,仍有很多不合理处。

难解

扬州曾经发生UFO事件

“UFO类型数十种,说不定这就是一个新发现。”昨日,同样是UFO迷的江都读者顾先生表示,目前大家的分析只是可能,但也不排除可能是新不明飞行物。

顾先生表示,历史上未解的UFO事件太多。1971年9月26日晚6时58分至7时7分,当时扬州北部邗江县槐泗公社的纪翔和扬州南部施桥镇的陶思炎,分别独立地在两地同时惊异地观测到一次奇异的天象:一个满月大小的螺旋状发光物出现在西北夜空,仰角约10至20度。这个发光物静悬在夜空,无声。同时,在北京大兴县黄村的贺增荣,也在西边夜空看到波纹状的发光光环,也是静悬空中,无声。

“至今我也没发现,对这一奇异事件有一个很具说服力的定论。”顾先生表示,当时这些目击报告也反映到了紫金山天文台那里。记者昨了解到,当年王思潮正好接触了这次报告,并由此“上瘾”,开始研究UFO,至今研究案例多达上千件,研究UFO类型数十种。(扬州晚报)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