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五届中国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3-20 15:32: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掬  |  责任编辑: 杨掬

  3月18日,第五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桥新展馆隆重举行。 中国网 石晶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 杨掬)3月18日,第五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桥新展馆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副主任暨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梁鹏程、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市长都本伟、中共葫芦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文光、兴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家鹏、葫芦岛市、兴城市相关部门和泳装协会的领导,以及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届泳博会的活动主线包括:由中国国际泳装展、行业论坛等组成的“产业价值版块”;由“青少年创意日”、“青年创业海岸计划”、“明星草根社团路演”等组成的“创意生态版块”;由“文明城市、影像洞察”等组成的“文明城市版块”,以及由社会各方力量汇聚而成的“节会秀场版块”。

自2010年9月,兴城市及当地泳装产业先后获得“中国泳装名城”、“中国十大产业集群”、“中国服装产业十大示范集群”称号。据统计,目前全球70%的泳装产自中国,其中40%由葫芦岛贡献而出。500家泳装相关企业构成的产业集群,年产值超过百亿。泳装产品所具备的独特符号文化——“比基尼文化”逐渐渗透进葫芦岛的文化血脉中。比基尼所具有的青春与活力、美丽与自信、浪漫与时尚的特性也与葫芦岛的城市定位和城市形象高度统一。

最新数据显示,葫芦岛•兴城泳装生产企业已增至573户,年产量1.8亿件(套)。产品远销欧、美等20个国家和地区,外贸出口额1.6亿美元。直接从业人员6万人,泳装电商用户近4000家,年销售额突破35亿元,占国内泳装网络销售的70%。同时集群内企业积极推进全球泳装产业的资源整合,先后并购了美国、韩国、俄罗斯等五个国家的相关研发团队和市场终端,兴城泳装产业的集群优势已逐步展现,“兴城泳装”作为区域品牌经由四届泳博会的发力已经成型。

 

第五届中国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组图]

 

时尚泳装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组图]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