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偷换标签 日本辐射灾区食品销往台湾

发布时间: 2015-03-26 08:51:12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近日,台湾食品药品管理部门清查发现,有进口商从日本福岛核灾区进口食品饮料,还窜改产地标签,目前这些产品已流入台湾八个县市。

这一个个纸箱里装的,就是来自日本福岛核灾区的食品,卖场人员忙着整理下架,现在下架的饼干糖果,已经堆满仓库,而且被要求下架的卖场还不只这一家。

因为清查发现,有进口商从日本福岛、茨城、枥木、群马、千叶这五个辐射污染区进口食品,透过台湾十大进口商,刻意更换产地标签后,流入八县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和屏东县,分别在日药本铺、松青超市、新光三越、特力屋以及爱买等店贩卖,波及产品数量庞大,一共有283个品项。其中包括知名巧克力饼干、一番杯面-博德豚骨、不二家千层派、午后红茶、日清拉面王、森永牛奶糖、龙角散条糖、烹大师鲣鱼等,这些热销商品从吃的到喝的,几乎人人都碰过。消息传出,震惊不少消费者。但以午后红茶为例,要辨识产地,其实可以看瓶盖上的代码。

像是茨城的产地代码就是EI和ZHP,枥密的代码是KMG和ST,至于群马是KC、T、或CA,千叶是CK、KJ或CL,在产品上有看到这些代码就要特别注意。也提醒市民,如果有买到辐射商品,可向卖场退货。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