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李克强应约同希腊总理通电话

发布时间: 2015-04-14 20:34:02  |  来源: CNTV  |  作者: 杨掬  |  责任编辑: 杨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下午应约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通电话。

齐普拉斯介绍了希方对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推进比雷埃夫斯港项目的考虑。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希关系发展,并指出,总理先生就任以来重视对华关系,多次表达坚定推进中希在比港这一“龙头”项目上的合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推进比港项目不仅体现了中希传统友谊,有利于将双边务实合作提升到新水平,而且有利于提振希腊经济,对欧洲和欧盟都是有利的。同时,可以增强中国企业赴希腊投资兴业的信心,助推中欧陆海快线建设。中方愿同希方共同努力,将比港打造成地中海乃至欧洲的一流港口和地区重要枢纽,使其成为中希两国互利共赢合作的标志性“名片”。

齐普拉斯表示,希腊新政府执政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希中务实合作,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中两国有着传统友好关系,希腊愿成为中国在欧洲的战略合作伙伴。希中比港项目是双方互利共赢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希方坚定支持并积极推进这一项目,希望欧中陆海快线早日建成。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