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驻伊拉克一领事馆附近发生爆炸袭击

发布时间: 2015-04-18 08:25:21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美国驻伊拉克一领事馆附近发生爆炸袭击

新华网巴格达4月17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17日说,位于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的美国领事馆附近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一名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傍晚,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企图冲击位于埃尔比勒市西部安卡瓦区的美国驻埃尔比勒领事馆,警卫人员开枪射击,袭击者随即引爆车上的炸弹。

这名武装人员说,爆炸袭击造成附近建筑和车辆不同程度受损,但具体伤亡情况不详。

另据报道,美国领事馆没有工作人员或警卫在此次爆炸袭击中伤亡。

埃尔比勒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350公里处。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策划了这起袭击。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美国在8月份“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开始进攻埃尔比勒后对其发起空袭行动,并派遣军事顾问对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人员进行培训。今年3月底,伊政府军和民兵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收复了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