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潘基文称自己与“资源贪腐丑闻”无关

发布时间: 2015-04-18 08:27:31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潘基文称自己与“贪腐丑闻”毫无关系(资料图)

韩联社华盛顿4月16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华盛顿会晤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德·罗伊斯后接受韩联社独家采访并表示,自己与“资源外交贪腐案”毫无关系,有关媒体报告歪曲事实。据部分媒体报道,已故的韩国京南企业(“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前会长成完钟生前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阻止潘基文竞选下一届总统,在现任总理李完九的指示下,韩检方对京南企业进行带有攻击性质的调查,因为成完钟自己与潘基文有交情。

潘基文指出,虽然自己认识成完钟,但没有什么特殊关系。他还强调,自己对韩国国内政治不感兴趣,且因为工作事务繁忙没有时间介入其中。对于自己即将涉足国内政坛的新闻潘基文曾予以否认,但本次相关问题再次浮出水面令他感到非常困惑。

去年11月,潘基文发表媒体声明,对外界流传的“潘基文将竞选下一届总统”一事予以否认。他指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自己需要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处理各种国际问题,但有人不考虑他的立场,将他与韩国政治问题扯上关系,这种行为有欠妥当。

2014年10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各种贪腐行为,引起各界关注。2015年3月18日,检方对“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进行调查取证,会长成完钟成为头号调查对象。4月9日,成完钟被发现在首尔近郊北汉山自缢身亡。他留下的行贿对象名单含青瓦台前任秘书室长金淇春和许泰烈、现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李丙琪、国务总理李完九、庆尚南道道知事(相当于省长)洪准杓、仁川市市长刘正福、新世界党议员洪文钟等高官。4月14日,韩国媒体《京乡新闻》公开对成完钟的采访内容,成完钟主张曾于2013年向现任国务总理李完九提供政治献金。对此,李完九表示如果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其收受政治献金,自己愿付出生命代价。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