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一审被判17年

发布时间: 2015-04-18 08:32:14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一审被判17年

17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滥用职权、受贿一案,认定被告人陈柏槐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08年,被告人陈柏槐在担任湖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期间,违反有关规定,擅自决定将国家划拨下属单位湖北省畜禽育种中心的畜牧科研用地非法转让用于经营性开发,并弄虚作假帮助受让方竞得土地使用权,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6.1亿余元。

法院查明,2003年至2013年间,陈柏槐利用担任湖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武汉佳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泰然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土地转让、项目开发、企业经营、工程招标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多次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83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柏槐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陈柏槐的行为分别构成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依法应数罪并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