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英国向尼泊尔地震灾区派出救援队

发布时间: 2015-04-26 12:21:01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中新社伦敦4月25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政府25日宣布,将派遣一支救援团队前往尼泊尔协助抗震救灾。

尼泊尔25日发生8.1级地震,目前已造成逾千人遇难。

英国派出的这支救援队由8人组成,主要成员是搜救专家。英国红十字会、乐施会、基督教救援会、英国国际计划等组织也表示,正在积极加入救援行动。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将竭尽全力协助尼泊尔救灾。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尼泊尔发生的地震造成惨重的损失,英国政府与尼泊尔政府保持密切联系,英国驻尼泊尔使馆积极协助尼泊尔政府救灾,并向在尼泊尔的英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

英国红十字会设立专门账户向英国民众募捐,以帮助尼泊尔救灾及灾后重建。英国基督教救援会表示,将向尼泊尔捐款5万英镑,后期还会向灾区将提供救灾物资。

英国国际计划首席执行官塔尼娅·巴伦在地震发生时正在尼泊尔访问,她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尼泊尔迫切需要设立紧急避难场所。英国乐施会正在评估尼泊尔需要哪些救灾物资,并会派技术专家团队前往尼泊尔协助救援,并提供饮用水、食物和卫生用品等。(完)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