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尼泊尔8.1级强震: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尼灾区

发布时间: 2015-04-27 12:13:02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决定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赴尼泊尔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26号凌晨5点,中国国际救援队在首都机场集结完毕,救援队由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带队,共有62名经验丰富的搜救队伍、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大部分队员参加过汶川、玉树、芦山、日本、海地、巴基斯坦等多次国内外地震救援,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救援队携带搜救、医疗等有关救援设备和6条搜救犬,搭乘民航包机于4月26号6点左右从首都机场出发,奔赴尼泊尔地震灾区开展被压埋人员搜救和医疗救治等工作。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副局长修济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总参北京军区38集团军、武警部队等有关领导以及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库马尔·马斯基在夜色中赶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此次救援行动是中国国际救援队第十次12批次赴境外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也是救援队2014年8月通过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分级测评复测之后的首次境外地震灾害救援。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