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尼泊尔8.1级强震:珠峰雪崩录像公布

发布时间: 2015-04-27 12:16:29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尼泊尔25日遭遇强震,在珠穆朗玛峰一带引发雪崩,冲垮和掩埋登山者大本营的部分帐篷,导致至少17人遇难,61人受伤。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发言人贾南德拉·什雷斯塔说,遇难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昂·策林·谢尔帕26日说,伤情严重的22名登山者当天早上已经被直升机转移至附近医院。

美国登山者约翰·赖特尔说,数十名登山者伤情严重,不少人头部受伤。

谢尔帕说,在海拔高于大本营的1号营地和2号营地,100名登山者和向导全部安全,但由于回大本营的下山道路经过昆布冰川,因雪崩而阻断,他们无法撤退。

新西兰一个探险协会的向导和协调员史蒂夫·莫法特说:“当前首要任务是把他们带到大本营,我们不知道有无可能让他们经由昆布冰川撤退下来,或者用直升机把他们带出来。”

谢尔帕担心,可能还有大批登山者被困在其他通向峰顶的路段。

尼泊尔旅游部门估算,雪崩发生时,至少1000名登山者驻扎在大本营或在登山途中,包括大约400名外国人。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