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尼泊尔强震已造成超过4000人遇难 7500人受伤

发布时间: 2015-04-28 08:01:25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中国网4月28日讯 综合消息,尼泊尔大地震发生后确定的伤亡人数不断增加,此次大地震造成的总死亡人数到27日晚已超过4000人。目前,加德满都陷入混乱,加上通信系统失灵,尼泊尔当局仍无法同一些灾区取得联系。此外,专家指出,这场天灾导致的经济损失可能占尼泊尔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以上,估计约50亿美元。

死亡人数超过4000

大地震发生后确定的伤亡人数不断增加,此次大地震造成的总死亡人数已超过4000,其中尼泊尔有3815人罹难,隔邻的印度与中国有90多人死亡。尼泊尔还有超过6500人受伤。

尼泊尔一些官员表示,担心罹难者最终可能多达5000人。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物理学家鲍德温说,这次地震为逆冲地震,属浅源地震,加上尼泊尔当地建筑物的抗震性能较差,因此破坏非常严重。鲍德温指出,尼泊尔地震的人员伤亡同建筑物抗震性能较差有很大关系。在人口稠密地区发生如此强烈的浅源地震时,损失大小与当地建筑物的质量和抗震性能密切相关。

鲍德温说,依据全球的地震情况,在浅源地震发生后,余震通常会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