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东方之星”最后影像披露

发布时间: 2015-06-03 08:01:44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新华网南京6月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刘兆权 刘巍巍)记者从江苏物润船联公司获取一份视频资料和航行轨迹图。根据技术人员分析,视频中左上角驶过的四层航船就是“东方之星”。

江苏物润船联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图中红色轨迹线为某船航行轨迹。当时某船正由上游往下游航行,于2015年6月1日20:27:01驶过“东方之星”出事地段,当时水面平稳。“东方之星”于2015年6月1日20:52:36与某船交汇,从视频中以及结合当时双方轨迹图,“东方之星”从某船左舷外约100米范围内驶向上游出事水域。而此时,两船交汇地于“东方之星”船体倾覆地直线距离仅有3.16海里(5.85公里)。

江苏物润船联公司提供的航行轨迹图显示,5月28日下午,“东方之星”从南京出发时,物润船联就对其发出的信号进行了每隔2秒一次的全程密集接收。从轨迹图截图来看,该船顺长江逆流而上,并于5月31日行至武汉市附近,随后慢速航行出武汉进入事故地点,大约在6月1日21:23左右航迹有变化迹象,在随后几分钟内被逐渐推向岸边,最终于21:28:49停止信号发射。

据江苏物润船联公司总裁朱光辉解释,由于船舶行驶过程中,每隔2秒自动发送一次位置服务。他们将通过大数据对航行轨迹图进行分析,从而了解船舶在发生事故之前的各种运行状态,据此进一步调查沉船事故发生的详细过程。

据朱光辉介绍,该视频和运行轨迹图是由3G船载视频监控系统获取的,目前长江上有1300多条船装载了该系统,可以拍摄到本船的所有信息,也可以拍摄到相关往来船只的信息。“东方之星”没有装载该系统。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